2023元宇宙大会在海口圆满落幕

广告位

12月17日,2023元宇宙大会在海口圆满落下帷幕。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业晶、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原国家…

12月17日,2023元宇宙大会在海口圆满落下帷幕。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业晶、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登台致辞,高度赞扬了大会对促进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和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巨大贡献。

658043f443398

本次大会汇聚了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全球排名前50大学教授、元宇宙领域头部企业等百余位专家学者、业界领袖;数千名企业代表;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法国、加拿大、新加坡、丹麦、澳大利亚元宇宙商协会代表。

658043f46889a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三天大会参会人数4500人,现场观展人数达5万人次,网络浏览量突破千万次。会议期间参会企业展示了各种“元宇宙+文旅”、“元宇宙+体育”原型产品和实验项目,如“功夫元宇宙”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前沿科技创新结合,xSpaces元城产业元宇宙平台,展现了一个跨维度的数字化生态系统,是数字创作者和实体产业创新合作的元宇宙城市。

658043f3b6391

开幕式现场国际元宇宙(海南)创新中心发起并发布宣言,力在汇聚全球智慧,强化跨学科、跨领域、跨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元宇宙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

658043f3e3903

国际元宇宙(海南)创新中心和海南省元宇宙产业协会的成立为全球科技协同开辟了新的合作平台,为元宇宙+赋能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658043f369cb9

开幕式现场,元宇宙民奥数字体育项启动、元宇宙产业基金和元宇宙数字资产项目等相继进行签约。这不仅标志着元宇宙概念的商业价值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也预示着该领域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

658043f39137a

参会专家学者和行业人士纷纷表示,“元宇宙+赋能传统产业”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具体实践。通过元宇宙的多维度整合,传统产业可以更加灵活地适应市场变化,开拓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658043f33bcae

2023元宇宙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全球元宇宙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科技迭代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技术的进步正在打破物理与数字界限,元宇宙成为现实与未来的交汇点。与会者表示,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元宇宙从此将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新助力,带来更加精彩的世界。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